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天白云的博客

健康是金 平安是福

 
 
 

日志

 
 

[原创]我家的缝纫机  

2011-06-25 17:51:04|  分类: 家庭趣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家的缝纫机      

    

       心血来潮,我又把家里的缝纫机搬出来,细心地上油、擦拭了半天。为保证机械的正常运转,我还特地缝制了几个衣罩。

       这台缝纫机,伴随我已经三十年了。由于保养得比较好,缝纫机看上去还有七、八成新呢。我之所以对缝纫机情有独钟,还源于下放农村的那段经历。

       在下放农村的那些日子里,村里有一位“铁姑娘”与我的关系比较好。当时,她的父亲是大队的党支部副书记。因此,她也就不用成天弯腰弓背地和我们一起“出工”,而是被安排到大队的服装厂去跟人学裁缝了。我在空闲的时候,经常地到她上班那里去玩一玩,有机会也上她的缝纫机上去踩一踩。为此,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等年底“分红”了,自己也去买一台缝纫机。第二年开春时,我花20元钱买了一台旧缝纫机。虽说是旧了一点,但机器性能还挺好的。于是,只要有时间,我就经常地用这台缝纫机缝缝补补、修修改改地,偶尔也能翻新一些旧衣服武装自己。

       招工到县委办公室工作时,正是国家各种物质供应特别紧张的时期,买什么东西都要计划,都得凭票。于是,我瞅准商业局长经常到我们那里开会的机会,通过办公室主任出面,请这位局长为我特批了一份缝纫机票。之后,我拿着这张特供票,花110元钱,买了一台上海蜜蜂牌的缝纫机。

我的缝纫机 - 蓝天白云 - 蓝天白云的博客

      有了这台缝纫机,我又到新华书店去买了一本《服装裁剪技巧》的书籍,开始自学缝纫了。下班了、休息时,我就在家里比比划划、裁裁剪剪的。随着一件一件的衣物在缝纫机上制作成功,我的心里还真有一种成就感。那几年,我们家里大人、小孩的衣服基本上都产自这台蜜蜂牌的缝纫机。后来,我又买了一本《实用刺绣针法与图案》的书,学会了在缝纫机上绣花。当时,不管是孩子的衣服,还是家里的窗帘、布罩等东西上,我都给缀上一些活泼、漂亮的图案,或是绣上几朵各色的花朵,为之增添一些美感和情趣。

       近些年,生活水平提高了,生活方式改变了,人们的审美观也发生变化了。大街上卖服装的门店一间连着一间的,供选择的衣服一批压着一批的,谁还来穿做的衣服?因此,我的蜜蜂牌缝纫机也只有委曲地藏在电视柜里了。偶尔,我也将它搬出来踩一踩,缝一些小东西。前年,我买了佳能相机后,还用缝纫机做了一个很漂亮的拎袋呢!

       蜜蜂牌的缝纫机,承载了我的一些记忆,应该说也为我的生活立下了汗马功劳。我仍将珍惜这台缝纫机,保留这台缝纫机。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1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