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天白云的博客

健康是金 平安是福

 
 
 

日志

 
 

[原创]在城里找生活的人(三)  

2010-11-30 21:28:33|  分类: 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街       拍

    

       大概是年轻时接受传统教育太多的缘故,抑或是我们成长时期生活环境的影响,也有可能是多年工作中养成的习惯等种种原因吧,每当外出时,我都比较多地关注和同情那些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们。

       前些时,我发了两篇《在城里找生活的人》的博文:《大蓬车》和《川军》,得到了朋友们的评论和鼓励。今天,我又编辑了一组《街拍》的照片,希望能得到博友们一如既往的关注。这些照片都是我平时搜集到的社会上普通的人们为了生活而奔波的现状。尽管他们大多都已超过了国家规定的劳动年龄,也是应该在家里享受生活的时候了。但是,由于各种原因,他们仍然是风里来,雨里去地为生活而奔波着。

在城里找生活的人(三) - 蓝天白云 - 蓝天白云的博客

          无论是起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补鞋匠们终年都坚守着这么一个位子,她们一元、二元地挣着辛苦钱。在改善自家生活的同时,也为城里的人们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小问题。

在城里找生活的人(三) - 蓝天白云 - 蓝天白云的博客

                                 街头擦鞋的农村妇女,她们农忙在家做农活,农闲上街赚点零花钱贴补家用

[原创]在城里找生活的人(三) - 蓝天白云 - 蓝天白云的博客[原创]在城里找生活的人(三) - 蓝天白云 - 蓝天白云的博客

                        做惯了劳力活的男人们,仍然不甘寂寞,又进城拉起了板车,当上了搬运工。

在城里找生活的人(三) - 蓝天白云 - 蓝天白云的博客

                   俗话说:眼瞎心明。有眼疾的老人,凭着他们掌握的算命术,给那些寻求帮助的人们指点迷津。

在城里找生活的人(三) - 蓝天白云 - 蓝天白云的博客

                       应该是颐养天年的年纪了,她们仍然从自留地里摘些蔬菜,拉着板车上街来贩点油盐钱。

在城里找生活的人(三) - 蓝天白云 - 蓝天白云的博客

                 70多岁的老奶奶,戴着斗笠,披片塑料布,骑辆三轮车,带来了自留地里的萝卜、辣椒等蔬菜。

  评论这张
 
阅读(379)| 评论(1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