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天白云的博客

健康是金 平安是福

 
 
 

日志

 
 

2010年洪湖长江水 - 蓝天白云的日志 - 网易博客  

2010-10-28 13:48:44|  分类: 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年洪湖长江水

       

      2010年的7月以来,长江上游出现高于1998年洪峰,闽江、沱江、汉江、嘉陵江连降暴雨,汛情告急,四川广安2/3被城区被淹、江西九江1998年决口处再现崩岸险情。据报道: 7月20日,洪水的峰值将超过历史上的1954年和1998年。 同样的洪水、不同的境况。在几个重灾年份都饱受洪水肆虐的荆江两岸人民,这一次没受惊扰,工作生活如常。三峡工程的防洪减灾作用,得到一次验证。

      从7月13日开始,长江沙市段水位持续回落,而位于下荆江的监利、洪湖水位受洞庭湖顶托影响则继续缓慢攀升。15日上午8点,监利水位为:34.62米,超设防水位0.62米;洪湖螺山水位为31.32米,超设防水位0.32米。监利、洪湖两地长江水位到今天已是第三天持续超设防水位。2010年7月23日 ...... 洪湖大堤的警戒水位是32米,7月20日下午3时,记者赶到洪湖新堤时,水位达到31.5米。因为有了三峡大坝在上游调节水量,这次大洪峰过荆州、洪湖时显得很平稳。

        7月22日,我专程到长江边去拍摄了几张长江涨水的照片,并将我在今年的3月27日,在春游时拍摄的长江的几张照片进行对比。就可以看到长江水位的具体变化情况了。

2010年洪湖长江水 - 蓝天白云的日志 - 网易博客 - 蓝天白云 - 蓝天白云的博客

                                3月27日, 洪湖长江段的水位已经落到了江心,大片石头裸露在江边。

2010年洪湖长江水 - 蓝天白云的日志 - 网易博客 - 蓝天白云 - 蓝天白云的博客2010年洪湖长江水 - 蓝天白云的日志 - 网易博客 - 蓝天白云 - 蓝天白云的博客

3月27日, 从江堤上看上去,长江的水真是太小。

2010年洪湖长江水 - 蓝天白云的日志 - 网易博客 - 蓝天白云 - 蓝天白云的博客

          7月22日,我又站在3月27日照相的地方,江水已经漫过了江滩公园。                                          

2010年洪湖长江水 - 蓝天白云的日志 - 网易博客 - 蓝天白云 - 蓝天白云的博客

                     7月22日,  洪湖市民们每天晚上散步的江边小路已经被江水淹没得不见踪影了。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0




引文来源  2010年洪湖长江水 - 蓝天白云的日志 - 网易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