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天白云的博客

健康是金 平安是福

 
 
 

日志

 
 

[原创]又是高考惹的祸  

2011-06-09 16:22:30|  分类: 评论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是高考惹的祸

     

        6月7日,高考第一天,上午语文科目开考前几分钟,湖南省隆回县一中高三一名叫吕品的学生从宿舍楼坠落,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有网友传该生因迟到被拒进考场轻生。当地官方以接警记录为据否定了此说法。具体原因仍在调查。

       听说了这起悲剧,的确让我们感到心痛。正值花季年龄的他们,为什么会不顾一切走上绝路?高考考生自杀的悲剧为何年年上演?人生的道路是不是真的越走越窄?窄得只能千军万马争过独木桥?

       在中国,高考,绝对不仅仅意味着是一场考试,高考几乎牵动着每一个人的神经。高考有可能意味着漩涡,有可能意味着失落,有可能意味着命运转变。整个社会的趋利性也使孩子们的价值取向和人格出现扭曲现象,因为社会上的竞争已经渗透到了学校的教育当中。

       考生自杀悲剧缘于高考的压力,而高考的压力来自于就业的压力。虽然目前的职业教育和培训教育已经有了很大发展,但文凭的限制和人们对职业教育、培训教育的态度,使职业教育还远远不能与高等教育相提并论,因此无法改变高考“华山一条路”的招考模式,考生们就无法摆脱高考带来的巨大压力。

       每一个考生的生命都是无比珍贵的,高考不应成为人生难以逾越的门槛。希望考生们不要再用死亡来祭奠高考;也希望凭借高考的公平,使这样的悲剧不再重复上演!

  评论这张
 
阅读(262)| 评论(1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