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天白云的博客

健康是金 平安是福

 
 
 

日志

 
 

[原创]惊险一刻,难忘一幕  

2011-07-27 14:50:57|  分类: 评论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颜模板〗繁花日志背景 - 素依清颜 - 素衣盈盈,若水清颜。

   

惊险一刻,难忘一幕

 

         7月26日的傍晚,我如往常一样散步在长江边。

         刚走了不到200米,就见前方江边有一老妇人手舞足蹈地比划着、大声呼喊着。见状,路过的一些人渐渐地围拢过来。我急忙也凑上去。这时,只听老妇人急促地叙说着“江里有人喊救命”!我们顺着她手指的方向,在长江边停泊的大小船舶中,看到一船尾的轮舵下方,有一人头露在水面,一只手死死地扒着船舵,正乞求似地望着江堤上的人们。

        看到这情景,人们分头忙碌起来了:

        有两位中年人立马冲下江堤,试图顺着海事船的通道进入停船区,然后再跨到那条船尾去救人。由于海事船上办公的人已经下班,通道门也上锁了,两个人想尽办法,怎么也跨越不了铁栅栏;

         带手机的人迅速拿出了手机,分别拨打着“110”。有一位妇女回信告知:接线员说:“你们需要拨打当地的110!”我知道:在长江边,通讯经常被对江湖南的信号抢占;其他人拨了一会也反馈了这一情况;

        一群人跑步冲向江水边,可在即将触水之时,人们只得缓步地小心地下到水中,因为洪湖本地人都知道:在这一代的江边是陡峭的江岸,稍有不慎,有可能滑向江底。于是,大家想通过停泊船只的缆绳,齐力将遇险人所呆的船只拉到岸边。但船太重,又是逆水拉动,十多人齐力拉了一阵,船只纹丝不动;

        这时,从沙滩上游泳处跑来了两个带救生圈的人,他们结伴抓着靠岸船只的缆绳,慢慢地下到水中,向遇险的人游了过去。只见一人一手抓住缆绳,一手拉着同伴的右手;同伴的左手则伸向了被困人的左手;被困人动了,他抓住来人的手渐渐地动弹了,游动了。大概是心情太激动了,或许是在水中被困的时间太长了,在他放开右手,即将与来救他的人会合时,被困人突然身体一沉,人不见了。引得岸上观看的人们一声惊呼。瞬间,只见拉着他手的人使劲一带,被困人的头又露出了水面,慢慢地,被困人与刚下水的两人会合了,两人驾起了被困人一起游向了岸边。就在大家长舒一口气的时候,被困的人又是一个踉跄滑倒了。这时,等待在岸边的人们一起伸手将他们三个人拉到了岸上。

        看到这样的情景,江堤上下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这掌声或许是对救人的两位勇士的嘉奖,或许是对获救者的鼓励,或许是为大家见证这感人一幕的赞许,或许、、、、、。

       据知情人讲:被困的人35岁左右,他经常在长江游泳。今天,他凭借自己的好水性和游泳的经验,想试图在长江中作一次飘流。可惜,当他成功地飘流到被困的这段水域时,他被停靠在这里的船只下面的暗流给吸住了,导致身体不能动弹。开始,他还自信能凭借自己的能力脱险,当几经挣扎体力不支后,他不得不向岸上的人们求救了。为此,也就有了上面感人的一幕。

        这一事件告诫我们:人啊,无论在何时,都不能太忘乎所以了!

 

夏季美食 - 红玫瑰 - 红玫瑰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1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