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天白云的博客

健康是金 平安是福

 
 
 

日志

 
 

[原创]武夷山茶博园  

2016-06-29 09:37:58|  分类: 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武夷山茶博园

 

       赏罢武夷山的峰、漂过九曲溪的水,我们又来到武夷山的城区游玩了茶博园。在这里,一边尽情欣赏极富特色的文化景观,一边陶冶在崇阳溪畔,遥望大王、玉女峰等美丽景致,其乐融融。

        武夷山景区街道风貌。

[原创]武夷茶博园 - 蓝天白云 - 蓝天白云的博客

        千载儒释道,万古山水茶。作为世界文化、自然遗产的武夷山不仅山水钟灵、人文荟萃,茶文化也博大精深、独树一帜,在中华茶文化史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原创]武夷茶博园 - 蓝天白云 - 蓝天白云的博客

   茶魂广场平面呈叶片形,边缘用暗红色花岗岩镶嵌,据说是寓意大红袍的“三红七绿”。广场前端是茶树状屏风,屹立于后部的是“武夷三圣”:神农、彭祖、武夷君。两侧环立的是历代与武夷茶有着不解之缘的十四位名人。

[原创]武夷茶博园 - 蓝天白云 - 蓝天白云的博客

  广场中部,蜿蜒如龙的“九曲溪”在静静地流淌。

2012年12月08日 - 蓝天白云 - 蓝天白云的博客

        下面这座茶树状屏风矗立在茶博园的北入口。它以仿汉代子母阙镂雕为景墙:正面是“武夷山水一壶茶”;背面是著名辞赋家雪川所作的“大红袍赋”。这充分体现了茶魂广场的深远意境。

[原创]武夷茶博园 - 蓝天白云 - 蓝天白云的博客

        武夷茶的岩茶,具有悠久的历史、博大的文化、精深的工艺。一部岩茶的史话,凝聚着武夷茶文化的精髓,激荡着岩韵的风姿。这是茶博园中“斗茶、分茶、擂茶、晒茶、、、”等雕塑景观。

[原创]武夷茶博园 - 蓝天白云 - 蓝天白云的博客 2012年12月08日 - 蓝天白云 - 蓝天白云的博客2012年12月08日 - 蓝天白云 - 蓝天白云的博客 2012年12月08日 - 蓝天白云 - 蓝天白云的博客

         在茶博园的一隅,我看到了这一憨态可掬的儿童雕塑。[原创]武夷茶博园 - 蓝天白云 - 蓝天白云的博客

       古人“吟茶”的雕塑。                                                           武夷山的图腾!

[原创]武夷茶博园 - 蓝天白云 - 蓝天白云的博客 [原创]武夷茶博园 - 蓝天白云 - 蓝天白云的博客

        在茶博园,我们一会驻足于铜像前,一会儿流连于茶树间。在这美丽景观环境中,感悟茶史,欣赏茶艺,品评茶香,充分领略武夷山作为“茶之乡、茶之祖、茶之缘、茶之韵”的魅力,一睹武夷山茶文化的风采。[原创]武夷茶博园 - 蓝天白云 - 蓝天白云的博客

        参观茶魂广场,令人浮想联翩,羡慕不己。虽然我们对“岩茶”知之甚少,对“奇茗花香”的民间传说与传奇故事了解不多,但在这样的氛围中,起码让我们对武夷茶悠久的历史、神奇的传说、精深的工艺有了一种感性的认识,也加深我们对武夷茶文化历史的记忆。由于时间太短,不自觉中,已经夜幕降临了。我们只得带着兴奋与些许遗憾赶赴武夷山“家”型的火车站。[原创]武夷茶博园 - 蓝天白云 - 蓝天白云的博客

“武夷占尽人间美,愿乘长风我再来”。再见了!武夷山水!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