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天白云的博客

健康是金 平安是福

 
 
 

日志

 
 

[原创]五律·又到台风季  

2017-09-15 15:19:36|  分类: 五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律·又到台风季
下平/一先

      在去年台风“莫兰蒂肆虐期间,厦大校园芙蓉四宿舍前有几棵大树被刮倒、撕裂、折断。大概是为了让这场灾害留下点记忆,这几棵倾覆的大树就一直横七竖八地摆放在那里。前不久,我无意中看到在这些树的旁边还竖起了一块石碑。
[原创]又到台风季 - 蓝天白云 - 蓝天白云的博客
      石碑上面刻写着:抗击“莫兰蒂”台风记:
      2016年9月,17级超强台风“莫兰蒂”下面登袭厦门,飓风暴雨,肆虐校园,百年不遇。学校周密布署,师生众志成城,凝聚“百年梦想”的伟力,抗拒台风不畏艰险,灾后复原快速井然,突显厦大人爱校护校之赤诚。彰示南强学府自强不息之精神。爰于抗击现场留下点滴遗迹,并置石勒铭,以励来兹。
[原创]又到台风季 - 蓝天白云 - 蓝天白云的博客
     看到这些被台风吹倒的大树,那肆虐的“莫兰蒂”之夜仿佛还在眼前。环顾厦大如此美丽的园景,不是这留存的一隅,也很难忆起那场灾难。为此,我也将此刻的心情吟成一首五律,留存在我的博客里。
[原创]又到台风季 - 蓝天白云 - 蓝天白云的博客

抚石伫碑前,回眸忆去年。
校园遭肆虐,众志谱新篇。
又到台风季,先行警示鞭。
泰然凝伟力,更喜艳阳天。

[原创]又到台风季 - 蓝天白云 - 蓝天白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