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蓝天白云的博客

健康是金 平安是福

 
 
 

日志

 
 

走进苏格兰高地——残破的城堡  

2018-07-17 19:45:01|  分类: 谢菲尔德的一年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进苏格兰高地——残破的城堡
    
      苏格兰高地旅游,三天下来,看到了几处残破的城堡。
     厄克特城堡是苏格兰高地上最重要的古迹之一在14世纪苏格兰独立战争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曾经是苏格兰最大的城堡。这座城堡座落在尼斯湖南岸一块深入湖中的巨大岩石上,从城堡上可以全览整个尼斯湖的神秘风光,现在也是一片废墟,透露着寂寞和神秘。
    若不是事先知道Urquhart是个城堡,怎么都看不出的。
站在尼斯湖畔,我努力去想象它曾经的威严与繁华。
长草蔓蔓,断壁残垣。
     如今残留下的灰色墙垣只成了游客观赏尼斯湖的最佳地点。
   吹拂千年的风依然拂面而过,尼斯湖深色的湖水依然澄静无波,而脚下的城堡在几个世纪的掳掠、重建和损坏中默默地细数着时代的更替,历史的变迁。
     对欧洲对英国的情节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城堡。
    那是故事里住着王子和公主的地方。
    而Urquhart Castle带来的却不是这样童话的感觉。
    只有岁月变迁,王朝交迭,沧海桑田的感慨与无奈。
    据说曾经是苏格兰最重要的城堡之一,虽然现在只剩下断壁残垣,但慢慢觉得这就是苏格兰城堡的一个特色,不像英格兰那些精致的城堡,苏格兰的城堡们都透着一股沧桑和悲壮的色彩。城堡面向尼斯湖,风景不错。
     厄克特城堡是苏格兰高地上最重要的古迹之一在14世纪苏格兰争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曾经是苏格兰最大的城堡。这座城堡座落在尼斯湖南岸一块深入湖中的巨大岩石上,从城堡上可以全览整个尼斯湖的神秘风光,现在也是一片废墟,透露着寂寞和神秘。
      圣安德鲁斯 大教堂(St. Andrews Cathedral)曾经被誉为 苏格兰 中世纪最伟大的建筑,由于战乱和年代的浸噬,如今只剩下一片废墟。虽已是残垣断壁,但至今依然是 圣安德鲁斯 的标志性建筑。教堂废墟的两个塔尖大门依稀看出几百年前的华丽。
   圣安德鲁斯 大教堂断壁外的海边马路直通 圣安德鲁斯 城堡(St Andrews Castle)。
     最浪漫的城堡~艾莲朵娜城堡(Eilean Donan Castle)。建在Duich湖中的朵娜小岛上,通过石桥连接陆地。沿A87公路前往斯凯岛途中的必经之地。这个城堡现属于私人所有。我们到达这里时,已经是下午的4:50分了。他们是5:00关门,因此,我们就只得在它河的对岸,在雨中一睹其风采了。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